看着那些红彤彤,晶莹剔透的樱桃,让我不由得想起唐朝元稹的《樱桃红》:“樱桃花,一枝两枝千万朵。花砖曾立摘花人,窣破罗裙红似火。”即使不吃,看着它们的样子,都会垂涎三尺。
在所有的假期里,我最喜欢的就是“五一”,这个时间就是樱桃成熟的季节,因为它们是我的最爱。在我们那儿,就有一个盛产樱桃的地方,那就是“樱桃沟”。
只要进了四月份,我就天天掰着手指头查天儿,希望“五一”假期早点来到,熬着熬着,终于到了这一天。
一大早,我们就收拾好一切出发了。路上的行人匆匆,都来不及欣赏路边的风景,就融入到偌大的人流中。我们一路听着歌,走在前往樱桃沟的方向,那歌声飘出窗外,融化在空气中,只看见棵棵高大的绿化树,在我们车窗上一闪而过,还来不及观赏就消失在我们眼前,多少有些遗憾。我们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,就来到了樱桃沟,到了地方一看,用“人山人海、接踵摩肩”来形容一点儿都不为过。虽然人多,但也有足够的路让你走,因为这里的樱桃是最有名的,它们绝不会因为人多路难走而扫了你兴。我们找到一个进出都很方便的地方停车,就去寻找最好的樱桃园。
我们顺着樱桃林中的小径,一路寻找,只见满眼的绿揉进你的眼里,与你撞个满怀,一阵风徐来,绿叶随风荡来荡去,一浪更比一浪高,给你一种说不尽的满足感。那些红的、绿的、黄的小樱桃,在这些绿叶间若隐若现,犹如捉迷藏的娃娃,让你难以琢磨。我们就在这些林间穿梭。不大功夫,就找到一家诱人的樱桃园,和主人谈好价钱,进园费每人十元,樱桃随便吃,需要买的按当年的价钱购买,这样就算谈妥了,我们高兴的进了园。
孩子们挎着小篮子,高兴的在那樱桃树下跑来跑去,像一位位“小猎人”似的,寻找着自己的目标。他们一会儿像小猴子似的,“蹭蹭”的爬到树上,站在树枝上专捡大个儿摘;一会儿又爬上梯子,那儿的稠就摘那儿的,那高兴的劲儿就别提了。我们边摘边吃,那酸甜可口的樱桃,在你的嘴里弥漫着,可真是吃在嘴里甜到心里,让人好不快活啊!我们摘了将近半个小时,看看篮子里的收获,依然不见功,看着它们静静的躺在篮子里,似乎在说:“不要气馁,继续加油!”这样的劳动,可真让我体验到了那句:“樱桃好吃,果儿难摘”的老话儿。
摘累了,我就干脆靠在一棵粗壮的樱桃树下,伸手摘下一颗,放到嘴里,享受着它们带给我的那份闲情雅致。此时,当我透过那些密密层层的枝叶,去欣赏着那些樱桃的美,阳光不知何时,已经洒满了整个樱桃园,为它增添了几分光彩照人的华丽。有的樱桃叶子还带着清晨的露水,在那金光里闪闪烁烁,真好应了一句:“月中对鹤吹洞箫,露水琤然落高树”的景色。一些数不清的叶子,相互交织着,不留一点缝隙,正好为我们撑起一把绿绒大伞,遮住了阳光的炎热。而那些大大小小的樱桃,在树枝上一个个胀鼓鼓、圆溜溜的,在阳光的照射下,金光闪闪,从远处看,真像一颗颗又大又圆的金色珍珠倒挂在树枝上,随着轻风徘徊不定,让那些路过的人馋的直流口水。若是你想要去找它们,只需稍稍用力拨开那些绿叶,那一簇簇、一堆儿的樱桃果儿就出现在你的面前,让你惊喜不断。
古有杨贵妃:“一骑红尘妃子笑,无人知是荔枝来”,而我却要说:“万骑红尘滚滚来,只为樱桃远处来”。不错的,随着日上三竿,园里的游人渐渐的多了起来,顿时,这个樱桃园就变成了一个樱桃盛会,孩子们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,他们都能很快的融入到一起,在那些樱桃树下欢笑着,做着游戏,完全忘却了摘樱桃的事儿。此刻,一片繁荣祥和的气氛,笼罩在樱桃园的上空,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是啊!人就是一种奇怪的动物,只要你心怀虔诚,随处都有明媚的阳光。
日渐中午,我们虽然没有摘满樱桃,可我们却是快乐的:既然来了,我们绝不会虚行一遭,于是,就到那些早已等待的摊贩前,买上一篮子,带会来与家人分享吃樱桃的乐趣。